市节能监测站圆满完成2020年节能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 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法律法规,推动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按照省、市节能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我站6月上旬会同节能处研究并制定节能监察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截止10月中旬,我站圆满完成了我市2020年度节能监察任务。

2020年节能监察重点是高耗能行业强制性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和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提升情况。我市纳入今年监察计划的共107家企业,涉及钢铁、建材、电力等高耗能行业。监察过程中,对节能管理制度不健全、使用低能效用能设备以及能源利用效率低等情况的企业,提出节能监察建议。监察过程中未发现单位产品能耗超限额标准企业。

开展节能监察是推动工业企业实现能源节约、能效提升的最直接、最有效的行政手段之一。下一步,我站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坚持依法履职,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推动我市工业企业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市节能监测站 朱长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