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必利副局长率队参加2020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应用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0- 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7日,刘必利副局长率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处相关同志,赴苏州参加2020年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建设应用推进大会。

会上中国信通院工物所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的总体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并从主动标识与被动标识、标识解析与工业软件对接、标识解析安全、标识解析和区块链、标识标准进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中天互联科技集团对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项目建设情况及相关经验作了介绍。同时,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等10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和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推进联盟在会上进行了发布和揭牌仪式。之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常如平二级巡视员作了新基建新动能-江苏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主题演讲。

7日下午参观了苏州协同制造中心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和应用项目情况,省工信厅常如平二级巡视员组织召开全省工信系统工作会议,会上13个地市汇报了本地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最后常厅长对标识解析推广工作做了总结和再动员,指出各市工信部门要抓住难得的机遇和较短的窗口期,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出台利好政策,多形式多途径,跨行业、跨产业、跨地区推广标识解析系统的应用。

刘必利副局长表示,此次大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会后认真落实省厅领导指示,制定政策支持本地节点企业,并组织节点建设企业到应用成果显著的节点参观学习,开拓思路,拓展服务范围,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和应用。(信息化建设和发展处施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