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亚副局长组织开展船舶行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 08-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 8月6日下午,市工信局袁志亚副局长在东台市组织开展船舶行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东台市相关镇(区)分管负责同志、经发局负责同志,全市35家船舶修造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80多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期间,袁志亚副局长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总书记对江苏安全生产的专项批示指示,特别强调指出,各层各级一定要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所有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袁局长在宣讲我市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和市委市政府对抓好全市安全生产的相关部署要求时,重点宣讲了响水“3·21”事故发生后,全市上下汲取的教训和深刻反思。并详细宣讲了全市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袁局长在宣讲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时,重点宣讲了我市船舶行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采取的主要措施。特别是当前正在组织开展全市船舶修造行业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

最后,袁局长强调指出,在研究制定全市船舶修造行业新一轮规划的基础上,全市船舶修造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主动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生产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明确到人,确保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任,个个有担当,切实提高我市船舶修造行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潘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