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2- 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组织廉政教育实境教学、送政策送资金进企业、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支部委员讲“微党课”、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5月23日下午,市工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政企同心谋发展清正廉洁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5月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同志莅临指导,局机关党建分管负责人,局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

按照市工信局党组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暨“我要廉”“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部署安排,该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参观了盐都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示范基地。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党员们通过廉政教育实境教学,以正、反面典型“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警廉,警醒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集中参观盐都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示范基地

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微视频《致十年前的我》——通过播放违法犯罪干部真实的忏悔视频,讲述自己是如何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的要求,抵御不住诱惑,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以至于身陷囹圄。看着曾经怀揣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最后戴着手铐痛哭流涕:“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父母,对不起妻子儿女……”视频告诫“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莫步后尘,声声忏悔惊梦人”,支部纪检委员郝斐同志结合廉政教育实境教学和观看微视频,现场进行了心得交流发言。支部书记吴沐宸同志要求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预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针对权力运行过程中廉洁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做到主动预防、超前防范,积极主动邀请监督,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

政企同心谋发展

在开展“送政策送资金进企业”活动环节,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志亚同志率队分别赴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向企业发放2022年首批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200万元、赴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向企业发放首批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300万元,向两家企业赠送《盐城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汇编》。同时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关注企业员工到岗率、产能利用率和物流运输、市场订单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

 

送政策送资金进企业

今年以来,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给我市中小企业带来多重考验。局各处室高效落实“苏政40条”“助企纾困22条”“盐城20条”等国家、省市惠企纾困政策,主动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甘于当好“店小二”,全力指导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润阳光伏、上电智联科技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

润阳光伏是市工信局机关一支部转型升级处、新兴产业处牵头推进培育的23条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是全市首家省智能示范工厂,目前企业总部落户盐城,并已申报创业板IPO材料。上电智联科技是市工信局机关三支部装备处牵头推进的“智改数转”优秀服务商,搭建了全省首家CNC产能协同共享平台,获评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示范项目。这两家企业今年将作为“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和先进单位,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得省委省政府表彰。

适应新形势,紧跟新常态,作出新贡献。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环节,支部副书记王雪东同志传达学习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支部组织委员季鹏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支部宣传委员薛阳春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集中学习重要时政,党员们表示坚决拥护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贡献;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照局党组审定的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80、90后年轻党员同志学习老党员同志满怀激情、勤恳干事的优良作风,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工信青年先锋模范。

 

支部书记向支部内年轻党员同志提要求

根据“支部人人讲党课”年度计划,全市“学党史、守初心”读书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多次荣获局机关“微党课”竞赛第一名的支部组织委员季鹏,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宣讲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大钊之孙李宏塔,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最大的权力就是为人民服务!”红色信仰传承的事迹。

活动现场,该支部为单晶晶、卢小华、薛阳春和刘晶晶4位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单晶晶同志现场重温入党志愿书,并分享了入党时的初心轨迹。支部组织委员季鹏同志分别向4位同志赠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文治帝国》《走好从政》《分析与思考-黄奇帆的复旦经济课》“政治生日”书籍。

“下午半天时间,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在,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部署要求。”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志亚同志参加了一支部的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他要求全体党员始终保持表里如一,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政治上要一心一意,思想上要一尘不染,行动上要一往无前。筑牢拒腐防线,永葆务实清廉的先进本色,铭记“权力本质是责任”,牢记“交往当中有政治”,谨记“底线一破灾祸来”。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赤诚,在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作贡献。(机关党委姚德亮)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志亚同志参加一支部党员统一活动日活动并对全体党员提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