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 0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22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冲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一级调研员袁志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研究了船舶制造企业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冲强调,局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对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立足源头预防,在行业规划、产业政策等工作中充分贯彻安全生产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民用飞机和民用船舶制造业的安全生产监管,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多方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治理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潘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