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年盐城市业余无线电操作证第一次验证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 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工信局,盐城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盐南高新区经发科技局:

根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新修订的《业余无线电台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经研究,定于5月25日举行2024年第一次业余无线电台A、B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考试,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名

(一)报名条件

1.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规定。

2.参加B类操作技术能力验证人员应取得业余无线电台执照满六个月以上,并在报名系统上传本人执照照片。

3.本次考试不设户籍限制和年龄限制。未成年人参加考试的,需要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和与监护人关系的证明,考试时需要监护人陪同。

4.综合场地和承考能力条件,本次考试限额80人(其中A类限额60人、B类限额20人)。

(二)报名时间

2024年4月30日9:00至5月15日18:00

补充资料截止时间:5月18日18:00

(三)报名方式

考生可登录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分会官方网站

考生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和上传报名材料,完成网上报名信息填报后提交审核。提交报名后,请考生次日及时上网查询审核反馈信息。报名状态为“审核通过”才被视为具有考试资格。如审核通过,请下载打印准考证。如有具体审核意见,请按审核意见要求在截止日期前及时补充、修改报名材料。

(四)报名需准备材料

1.考生本人电子证件照。请提供6个月以内的彩色照片,jpg格式,正面,免冠,包含完整的头部,头部高度应在照片高度的1/2至4/5范围内,脸部必须清晰,照片高宽比为4:3左右,图像分辨率不低于400×300像素、不高于4500×3375像素。不得使用自拍照、生活照、艺术照。

2.个人身份证正反面电子照片。请提供彩色身份证件头像面和国徽面照片,无遮挡、扭曲、变形、反光,文字、头像清晰可辨,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像素、不高于4096×3072像素。

3.报考B类的考生还需准备无线电台执照照片。请提供无线电台执照彩色照片,无遮挡、扭曲、变形、反光,文字、头像清晰可辨,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像素、不高于4096×3072像素。

二、考试

(一)时间

2024年5月25日上午,9:00-9:40(A类);9:00-10:00(B类)。

(二)地点

盐城市国投商务楼(世纪大道21号市政府大楼西侧)三楼主席团会议室,从商务楼西门进、南边电梯上。

(三)内容

试题范围为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无线电工作委员会(CRAC)公布的题库。

(四)方式

验证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试卷由无线电处根据题库为A、B类考试各预备2份试卷,按照考试人数的110%印刷、密封带至考场。

(五)考试须知

1.考试当天,考生凭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2.考生需提前15分钟入场,开考后15分钟未进入考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开考后15分钟内不得交卷离场。

3.考生考试期间有作弊等违纪行为的,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4.A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题目共30题,答题时间不超过40分钟,答对25题(含)以上合格。B类操作技术能力考试题目共50题,答题时间不超过60分钟,答对40题(含)以上合格。

三、成绩公布及操作证书核发

1.考试成绩在考试完成后一周内显示于考试报名网站界面,并公布证书领取时间和地点,不方便领取的考生按报名地址快递送达。

2.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和“智谱”APP查询《中国无线电协会业余电台操作证书》电子证书。

3.考试不合格和弃考的考生可下次重新报名参加考试。

如有相关问题可电话咨询。联系人:张翕飞,联系电话:0515-88190584。

 

盐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4月12日



打印 关闭